一本正经取名废(很忙的高中党)

忘羡白月光。
不爱拆和狗血。
喜欢双洁,身心洁。

论含光君在线毁三观(特别篇)


文中所讲是原著背景下的羡忘看平行世界千年后的直播 在平行世界,主角修行大成,结局永生。 平行世界相当于原著羡忘,澄曦,性格互换,如:叽热情似火,羡雅正冷淡,

 PS:「」是弹幕 “”平行世界的对话 名字+:“”是原著观看直播的众人言语


重新改过惹,因为剧情卡壳问题,从采之穿越到观看直播的世界开始都是特别篇望见谅哈。以后要是有空还会打的,要是想看可以跟我说呵

——————————————————


【今日特别节日,开启传送通道,传送本日特别人物】

什么人物?屏幕突然黑下

众人紧张的望着突然出现的通道,怕是会突然冒出什么他们不愿面对的东西来。

“哎呦喂!这什么东西啊?我这一把老骨头禁不起折腾啊!”

这……这声音恐怕没人比他们更熟悉了,不就是陪他们聊了三天八卦的蓝采之!!!


“怎么回事?”蓝采之抬头一看,发现周围一圈一圈围了许多人,其中竟然还有哥哥和叔父!

他急忙又向四周望了望,却并未发现魏婴的身影。

“唉唉唉,让让让让”

一道少年声从人群中想起,爽朗而又阳光清脆。

在不过多时之后,一位身着姑苏蓝氏校服的少年总算是挤到了前方。

“唉唉,你就是那蓝采之?”

蓝采之惊恐万分,他不敢相信他羡哥哥变性子了。

“对啊,我就是。你……魏无羡?”

“嗯,你居然认识我?”

这可当真是废话中的废话了,人家自个儿的夫君,相处千年之久,若不识那才是怪哉。

但此时的魏无羡可谓是被蒙在鼓励,不知道也是情有可原。

“话说你怎么硬生生在直播里直播了三天的八卦呀,我们还打算听你的历史呢”

直播?果然,远处空中挂着一个方方正正的银幕。

得了,这个世界成精了。说好的建国之后不许成精呢?唉,话说这个好像过去很久了啊。

“你们都看见了?!”

“嗯?很惊讶吗?”

是很惊讶,可远比不上魏无羡身边突然出现冷着脸的自己更惊讶。

“你到底是何许人也”蓝忘机突然出声

“你们不都是知道了么,我是蓝采之。蓝家后来的直系弟子。”

蓝采之觉得说是直系弟子,反正他们都知道了比说他是蓝忘机来的更好,唉,他真善良。

“你真是蓝家弟子?可你这性子看的真的不像啊,要不你以后跟着我混吧。”

“摘莲蓬,捕鱼,射风筝?”

“唉,对对对,不知道咱俩技术谁上谁下”

你上,真的不骗你,你上,我连上都上不了。

“你…”

‘撕拉’

一阵撕裂的声音传来,无数纯黑怨气聚集在了一起,一个人从门中夸出。

“蓝!…”

还未等那人叫出声来,蓝采之直接一个机灵,站起身来,一只手捂住了,那人的嘴,另一只手捂住了那人得脸。

“羡哥哥,我不知道我们在哪,这里有小时候性格互换的我们,先别说出来”

魏婴点了点头,表示了解了。可蓝采之却迟迟没放开手。

“采之?怎么?”怎么还捂着我?

“羡哥哥,你的样貌……”意思明显,我不想让别人看见你长得和这的魏无羡一样。

魏无羡见前面两人保持这种暧昧的姿势这么久,都不曾放开,忍不住喊到:“唉!你俩好了没?”很明显嘛,那人就是夷陵老祖。

“采之,无事,我稍作遮挡。”

蓝采之总算是放开了手,可等众人望去,夷陵老祖已经带上了一个银制面具,不见其真面目。

唉,可惜咯。众人想到。

蓝采之刚刚松了一口气,屏幕又开始播放起来。

???这东西搞我呢?

“你们何必如此!”

只见屏幕中那人衣着与夷陵老祖相似,但下半张脸被模糊了。而手中似乎抱着一个姑苏蓝氏的弟子,身上满是鲜血,脸上亦是如此。

蓝忘机瞳孔一缩,似乎是发现了什么。不过算算,他这算是第二次认出了魏无羡吧。他欲要说出什么,但马上又闭上了嘴,抿了抿。

“哈哈哈,你还记得当初你失手将我哥哥错杀吗”

画面中一男子笑容疯狂,怕是已经疯魔。

“那你何必要伤他!”

“我也要让你尝尝失去至亲的滋味!”

……

蓝采之感受到了要上越收越紧的手臂,心中不免难受,趁众人不注意,撩起面纱偷偷亲了下魏婴的嘴唇。

可偏偏有一条漏网之鱼。聂怀桑恰巧在刚刚将头转了过来,这个角度刚好看得见蓝采之的脸。刚打算张开嘴大喊一声,就被神秘力量给禁言了。怀桑心里苦,但他不说,不对他说不出来。

【现在进入趣味答题环节,答对有福利,全答对,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哦】

系统!你是不是出问题了?哦哦什么鬼?

完了,这系统恶趣味太足。蓝采之式扶额。

【1.男子为什么要伤白衣人】

魏无羡眼睛一亮,随即答到:“因为夷陵老祖错杀他的哥哥”

【正确】

【福利:蓝采之夷陵老祖已活千年之久】

千年?按照时间算是玄正的人!况且千年……

众人心里纷纷有所思。

【2.画面中男子是什么家族的人】

这下可难倒了众人,这画面中的男子所穿衣服像姑苏蓝氏校服,但仔细看看便知不是。

蓝忘机沉默片刻,终是开了口:“秣陵苏氏”

秣陵苏氏?什么时候有的这么一个家族?

魏无羡:“蓝湛!这个秣陵苏氏是是怎么回事?”

“你…日后会知道的”

魏无羡:“你怎么说的话和那个系统一样啊”

但这并非是蓝忘机不想说,而是不能说。

【3.夷陵老祖所修之道】

“系统你…你欺人太甚!”蓝采之叫到。

“可否不大声说出?”蓝忘机问

【可以】

还未等蓝忘机有所动作,蓝采之已经答完了题目。他担心魏婴这个傻子会在这个时候说他修鬼道,他也不想让他再次亲口说出。

不不不!答对了,坑的是我啊!

【答对,福利。蓝采之不是其真名】

不是真名?那他…到底是谁。因该说,是蓝氏中的哪个人。

 



“这蓝采之到底是谁?” 

“不知道,是蓝家的某个人吧?”q

“是的,刚刚他自己不还说的吗”

……


一时间,周围议论四起,几进要控制不住。蓝采之也不知该如何是好,只能紧紧地拽着夷陵老祖的衣袖,望他不要生了气,伤了身。



【安静!不要多嘴】



系统还算是靠谱,将那些仙门百家,大部分都给禁了言,那些阿谀奉承的家主个个睁大了双眼,上下双唇紧紧黏在了一起,说不出任何话来,看起来滑稽十分。除却几个安分守己的,倒也是幸运了。



【继续。】


【画面中所在何地】


何地?众人急忙看了又看,这建筑不难辨认,一下子就能看出来了,只是这上面的鲜血着实让人有些……心惊。空间中这么多的人,居然大部分都因惧怕温氏而敢想不敢言。


“不夜天”蓝忘机淡然答道。仙门百家因为顾及温家而不敢出口,可他都算是死过一次的人了,也亲眼见过温氏破灭,哪还有什么怕不怕的。就算没有这些,他也不会因为畏惧而不敢出口。


【正确。福利:夷陵老祖来自于云梦。】


云梦?看来这云梦要好好注意下了,金光善这么久来没有说一字一句,可他心里想的些什么,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旁人无从得知。

“云梦?云梦的人怎么跟姑苏蓝氏的人一样死板?云梦的人就该像我这样嘛!”魏无羡一听云梦就来劲,调笑夷陵老祖的话也是张口就来。却并未得到那人的什么回应。


“要是云梦的人都跟你一样,岂不是乱套了?”


江澄瞪了瞪魏无羡,随即感觉一阵冷颤,竟是蓝忘机皱着眉盯着他。

江澄虽好奇

也只得灿灿地闭了口。


“小蓝湛,你能不能少答一些啊?”蓝采之小声的问道,那声音除了他们三人便没人听到了,就算魏无羡天资聪慧,灵力奇高,也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


“为何?总会暴露的”蓝忘机微微眨了眨眼


“你不怕你……我们叔父气死么?”


“迟早都要知道”那么去隐瞒也没有意义。


“唉,说不过你,随你吧,怎么性格这么倔呢”


蓝采之叹了口气,只得作罢。


【问题:画面中白衣男子何人?】


这是个显而可见的问题,联系前面的直播,都指向了一个人。


江枫眠:“蓝采之”


【半对半错】


?可这不就是蓝采之吗?这是不可能有疑的


难不成……这是要说真名?可这线索分毫不给,这是让他们猜吗?又怎么可能猜的出来?


刹那间,白茫茫的空间里一阵沉默,无人说话。或者说是,他们也不知道说什么。


“蓝湛!你们蓝家的人你认识吗?”坐在蓝忘机身边的魏无羡扯了扯蓝忘机雪白的衣袖。


蓝忘机的眼睑垂了下来,他知道,但是他不知道该不该说,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


“蓝湛?你走神了?”蓝忘机也会走神呐?新奇新奇,当初听家规都能这么认真,现在走神了?


“无事”


唉,这小蓝湛关键时候怎么就这么死呢?


“我……!”蓝采之话还没说完,就被蓝忘机打断。

“可否写字?”


【可以,这是最后一个问题】

……

蓝忘机回答完后,周围一片寂静,并没有像之前一般出现了给予的奖励。


“这个系统出问题了?”魏无羡好奇地问道,他还想再知道些什么呢他活了十多年了,还从未见过如此稀奇之事。


最好出问题了,暴露身份可以,但起码等我出去了是吧?不然待在这里多尴尬呀……唉!唉!待会儿?


蓝采之突然脚下被拌了一下,一下子竟然没有控制好身体的平衡,整个人飞扑了出去“羡哥哥!”慌乱之中下意识喊出了声。


果然扑在了魏无羡的怀里。

“魏无羡,这蓝采之跟你有关系?”


蓝忘机在江澄说完后默默看了一眼魏无羡。


“蓝湛,不是,我跟他没什么关系啊!……不是,蓝采之,所以你之前在屏幕里一直喊的羡哥哥?”


这叫一个尴尬呀。不过看魏无羡这个样子,似是对小蓝湛有意思,但按照这个时间点,理应还早。再想想蓝忘机……系统,你到底想要干什么。为什么给魏无羡植入了未来的感情?蓝采之眼神暗了暗。


忽然一阵冷风吹来,脸上感到阵阵寒意。

待会儿,我的纱呢?纱呢?


慌乱的摸了摸脸,发现纱早就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系统,你死定了。

你选好,是我给你揍两顿还是你自己揍两顿,或者我和羡哥哥一起来。没得第四条路!!!


“蓝大哥呀,你躺我怀里还乱动?”魏无羡终于是忍不住发声道,自蓝采之倒在他怀里后,两只手还一直挥来挥去,这人身上隐隐的檀香,竟然让他感到一阵舒适。

让他不禁怀疑他是不是有什么不对之处。


蓝采之欲要双手捂着脸起来,可是身体连动都动不了。

“魏无羡啊,你们能不能不看我?我面纱掉了”

过了许久却发现他们却无动弹。

唉,不是呀,魏无羡怎么这么记仇呢?难道系统这么绝啊?……

“我们动不了”

好的,谢谢。系统你真的太棒了,你肯定是一个长得很标致的好人。

破罐子破摔行吧?虽然这罐子不是破的,但迟早要摔啊,是不是?

“怎么了”

“看到我的脸不要吓一跳”

“采之兄,你是长得很丑吗?,没事没事,我是个在意心灵美的人……”

这不是长得美丑的问题。魏无羡彻底呆住了。这……不就是蓝湛吗?可蓝湛会说荤话?会笑?会摘莲蓬,射风筝?蓝湛也会……?

“忘机!”魏无羡有些呆住了,只听得出这大概是蓝先生的声音。

与蓝忘机所熟识的人无一不是这般神色,奇异十分。

这蓝采之是蓝湛,那这夷陵老祖是谁?难以想象。

在这奇异的气氛之间,远处的声音打破了寂静。

“哎呦喂!蓝景仪!你给我注意点!”

“好了,你们别吵了”

“怎么是我注意点了?大小姐,现在是你压在我身上诶”

在这尴尬之际,这几道声音虽然有些不符场合,但比起诡异的气氛要好得太多。

怎么又穿越了?听这声音像是阿愿,金凌儿和小景仪?

雾气总算是散去,那三人的身影逐渐清晰起来。但看来,这并不是蓝采之所认识的三人。

身着宗主服的金凌脸色似有不虞,眼神紧紧得盯着蓝景仪,看起来就像是要把他千刀万剐一样。

蓝思追站在二人中间,将二人给隔了开来,以免二人真的打了起来。


“你们……?”

“含光君!”蓝思追愣了下,看了看蓝忘机身边的人“魏……前辈?”

是了,在日后莫玄羽献舍魏无羡,这样貌顶多几分相似,其他看不出什么,而与蓝思追三人一起的魏无羡,给他们的感觉是洒脱,但更多的是一种笑容中藏匿的历尽沧桑,那样的魏无羡是他们的长辈。

而面前的魏无羡,拥有的更多的,是与他们相同的少年的气息。

“怎么你们认识我?”

“思追……?”

蓝忘机与魏无羡一起问出了口,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叠在了一起,却又显得异常和谐。

“魏前辈,你是魏无羡前辈啊,我们当然认识您,我是含光君的亲传弟子蓝愿蓝思追,旁边这位是泽芜君的亲传弟子蓝景仪,后面这位是兰陵金氏宗主,金凌。”

蓝忘机听后并没有什么,只是抿着薄唇,眼神深邃,似是古井,井中水波荡漾。

“魏前辈,你们后面的这两位?”

魏无羡转身过去,哦,是蓝采之啊。

又将身子转了过来,对着蓝思追说到:“他?一个性格跟个疯子的蓝家人,还有一个是他道侣,叫……对夷陵老祖”

蓝思追等人也算是经历过些风雨的人,遇到这类说辞,虽面色不改,心底里依旧有些讶异。

这事可是非同小可,他们一时兴起出去晃荡,其实是夜猎,但也就是这么游荡了两圈,竟然被带来了这个地方,此等奇遇,从未有过,亦从未有人记载。

只得静观其变罢。

【各位,因某些特殊原因,请各位暂且先休息,住所事物皆已为各位准备齐全妥当,望请各位谅解】

不得不说的是,这系统的业务做的真的是相当好,挑不出什么骨头,这路子呀也是一套一套的,看起来也必定是个老手了吧?关注清奇。

蓝采之是个憋不住性子的,扯着人的衣袖,急匆匆向前赶:“快些啊!这么久我都累死了!”

这真的可跟小古板一丁点都不像,魏无羡心里腹诽道。

你说那张酷似蓝二公子的脸怎么没引起那新来的三人的二次惊异?这可是白说,人家早就戴上了,就算人家不愿带,旁边儿那个也忍不住。

这可真的不怪蓝采之有时行事作风不像个男子,这可是被人家宠出来的,就跟后天性一个理儿,哪个人生下来就这么会撒娇?就两个原因要么自个儿学的,要么被宠的。

(这种事儿脸皮薄还真做不了,若是我我和别人耍闹时那就只能笑着干站了,当真是不好意思)


……特别篇end???

瞎说

tbc


 


评论(33)

热度(75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